2023/10/03

舉物而暗,無務博聞 (九)

高中與大學時期確實是閱讀的黃金時代, 那短短幾年應該讀了百本以上的書.  

大學的暑假, 三個月總酷熱難當, 宿舍與後來服兵役的軍營相仿, 均是熱到難以入眠; 但幸福的是, 待在學校裡可從宿舍逃往那有冷氣的白色圖書館.  暑假所讀的書中, 李維史陀在《憂鬱的熱帶》一開頭就用了數頁鋪陳了在熱帶海濱望見日落的過程; 居然有如此美文, 我非常吃驚.  後來的歲月裡, 每當立足於海邊觀看夕陽, 那段華麗的文字總是浮上心頭.

2 comments:

  1. 大哥您好
    我今年七月在台東河堤上拍機和您相遇,如果要確切讓您想起我是誰,那一次去拍機時,我有提醒您的車子大燈亮著⋯
    部落格內的字字句句都帶著古典文學精髓以及隨著時間成長的思想,看起來真的蠻精彩的。
    您最近還有去拍飛機嗎?新竹最近應該蠻熱鬧的唷,印象中您使用的相機背包好像蠻不錯的,是否可以詢問一下哪裡可購買取得呢?好像印有國軍的徽章⋯⋯
    謝謝,期待你的回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謝周兄, 那幾天幸好有你在, 讓我圓滿完成了一趟台東日光浴之旅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