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陸軍257師 771旅 台中坪林營區

台中坪林營區, 先前為陸軍第三訓練中心; 民國80年代初我在這裡入伍, 下部隊離開後這是第一次回來這裡, 沒想到現在已變成無人駐守的廢棄營區.





從前的營房現在被圈起來, 也不知道這些老房子未來是留是拆. 





記得以前在這裡是用類似造型的水池在洗澡.
營區常停水, 水深總是太淺, 池底的青苔被舀水的盆子翻上來, 最後在沖水後掛在我們的頭上.


手榴彈投擲場舊址, 總有割不完的草; 營區外頭的戰鬥教練場已變成太平國中, 老戰車搬到山坡上去了.

旅部前的圓環

這條路, 放假經過它, 連上跑步的起點終點也是這裡, 還要忙著幫它修剪芒果樹

移走的青天白日軍徽




沒料到會是這樣荒煙蔓草的情境下再見到從前的營房, 長官與同袍穿梭其中的身影漸漸浮現, 往事歷歷在目.







彈藥庫舊址, 從前這裡還有軍犬呢








 



看到彈藥庫居然變成了垃圾場, 滄海桑田不過如此吧.  很多生命中的風景已經不見; 若是越晚點檢自己的生命歷程, 有些事物連瞻仰遺容的機會都沒有.

衷心希望坪林營區能好好保存, 這裡有著許多人的年輕時代回憶, 或喜或悲.

軍魂部隊 軍歌:
軍魂軍魂徐州成軍,北伐抗戰威名震;
衛首都,戰長城,常德殲敵建奇勳,孟良崮撼日月,黃埔精神振軍魂。
軍魂軍魂寶島成軍,臥薪嚐膽戰志昂;
紀律嚴,訓練精,指日揮戈掃赤氛,渡海峽復神州,還我河山振軍魂。

8 comments:

  1. 30年前也是在坪林新訓,1671梯。現在的公園男廁所,看向司令台的位置,剛好就是我的床鋪位置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哥記性真好. 最近路過, 我們從前的靶場好像變成飛彈部隊了.

      Delete
  2. 九營二連1677T報到....

    ReplyDelete
  3. 難忘的回憶....1626梯

    ReplyDelete
  4. 79年8月9日入伍受訓三個月,9營1連警察兵

    ReplyDelete
  5. 95年我也是在這個營區受訓,10噸半大車
    那一個月很快樂,上課就開車 下課打小蜜蜂
    買雞排 比在自己的營區還快樂 晚上9點 點名完
    就睡覺 就是營區舊了點

    ReplyDelete
  6. 十五歲的時候, 在257師771旅, 步7營, 營部連, 連長"易必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