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新竹 空軍東大新村 (上)

成立時間: 民國40年8月
所屬部隊: 中華民國空軍第二勤務大隊
位置: 新竹市錦華街
眷戶數:158戶
<<資料來源: 新竹市眷村田野調查報告書>>

東大新村, 也稱新竹空軍十村, 全村位於錦華街兩側, 村子中間就是錦華市場.  村子大門位於東大路邊, 與空軍九村隔著東大路遙遙相望.  這裡過去時常淹水, 民國44年7月甚至遭遇過龍捲風侵襲.

因為十村離我家很近, 所以常去逛逛.  這裡的居民彼此之間保持密切的互動, 巷道中隨處可見交談的人們; 村中還有一家老式雜貨店, 老闆娘人很好, 上次去還跟她買了酒釀.











已停業的福利社




門口用來閒坐的椅子是眷村常見的風景



















新竹  空軍東大新村 (上)
新竹  空軍東大新村 (中)
新竹  空軍東大新村 (下)



2 comments:

  1. 謝謝您的記錄、我是這個村子出來的孩子,照片中的那囗井是我小時候的遊樂場。東大新村的住戶即將於2013年7月31日前需要搬遷完畢,心中真的很不捨。再次感謝您為這個歷史的痕跡留下這麼棒的記錄!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謝謝, 妳的回應賦予我進行的這件事更大的意義, 因為妳來自東大新村. 我知道村子正在搬遷, 每周仍然會過去紀錄, 我也明白這裡跟小時候住的眷村一樣終將夷為平地, 所以會紀錄到最後一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