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左營 海軍崇實新村

2012/2/4
自助新村往北走就進入了崇實新村的區域, 它的規模較前者更大, 房屋也蓋得不錯, 路面寬闊, 整片一直延伸到左營軍區.  真是不得不嘆, 或許海軍住得比陸空軍舒服多了. 

崇實新村有件事我不太明白, 常看到道路兩側都有這插座組, 不知是何典故?



這裡非常寧靜, 路上車也不多, 其實是個居住與養育孩子的好地方






很高興看到完整的兒童遊樂器材, 湯圓玩得開心, 看外型就知道有人細心維修它們.

小公園



從前我的老家也是如此這般紅門紅磚牆配九重葛, 不過我們院子棚架上的葉子密到陽光都照不進去, 站在下面陰涼陰涼的, 風一吹還有陣陣的花香.  這記憶除了視覺嗅覺還伴隨著聽覺, 家裡的人穿著木屐走來走去就會有咖搭咖搭的聲音.






仔細看看這面牆, 它畫的就是熟悉的眷村情景;
無論是哪裡的眷村, 幾乎都是相同的韻味.  這種共通性到底是如何產生的?


晾衣竹竿, 椅子, 配上小狗一隻




一路都遇見這插座組, 湯圓終於忍不住動手了

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窺見崇實新村有多大, 我們可是從馬路盡頭另一端走過來的, 難怪湯圓喊累.  可是若不帶他這樣走走, 我擔心這眷村後人對於自己的來歷只能從書上的照片去想像, 所以就算腳酸, 還是要領著他去體會一下眷村的環境.



這座大門又讓我想起老家

防空壕


2012/4/14
前幾天(4/9)新聞說崇實新村失火了, 燒了幾間沒人住的空屋; 新聞也提到這裡快拆了, 那時刻我只想起這裡的寧靜與安然.


2012/10/26
此次再去崇實新村已是搬遷結束之際, 偌大的眷區只剩下幾戶人家.




































Lens: Carl Zeiss Planar T* 1.4/50 ZF (for 2012/10/26)

Link:
崇實新村紀錄片206號
崇實新村2012:眷村駐足,記憶永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